微博:_金霂_
nothing:金霂
instagram:jinqianqian

生活日常记录

       忙了一天,回来记录最近日常的一天,也记录一点工作思考。

      早上八点起来,让妈妈去了一趟厂里检查已经做好的L码裙子。前几天因为厂里员工不足,就留了2个员工做衣服。又加上版型看似简单,缝合起来却非常复杂,一天大概才能做五件。因为怕入秋后大家穿不上,每天心里又急,又得把握分寸和厂老板催单。心里说一点儿不怨,是不可能的,觉得因为自己不是大单,所以才被各种理由搪塞。然而今天妈妈去厂里后,看到他忙上忙下,盯着工人处理细节紧张得冒汗的样子,和我说:厂老板赚你这点钱真的不容易。我心里这种纽结反倒解开了。

      对于合作来说,交流,理解,共同解决。比任何埋怨,推卸,以及情绪化,要好。也是我们在一旦遭遇合作不顺时候,需要扭正的心态。

     放下裙子的负担,临近12点梳洗出门,今天民宿有两户客人入住。联系了两位清洁,今天都没空打扫。只得撸起袖子,带着管理入住的员工打扫,洗马桶,洗床单,擦地板等等。做到2点,去吃了个拉面,期间又把代购的单子发给买手,做一些发送单号的琐事。回去后继续折腾到4点多,清洁结束后,让员工先回家带孩子。

     等到五点,德国客人到达,却因为房子不是她理想的两人房,只能取消了预定。但也发现,在booking里,我们的描述是欠佳的。外加几套房子的图片都集中在一个名字下面,所以一些客人会误以为自己是定了其中的两套。把这事儿,包括之前客人提出的小意见,比如在房间里放地图,以及充电器转换器等小细节,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把客人的意见,当作完善自我的意见,而不是作为挑剔的批评。在生意前面,任何玻璃心都熬不过第二集。

     回家之后,上海淘定了衣服,以及ins看了一些应季会流行的款式,以跟住所谓的“流行”。

     一天,睁眼天亮,忙忙碌碌,好像很快就天黑了。

     有时候很茫然自己在做什么,但有时又很庆幸自己的确做了点什么。我一直非常容易仰慕他人,肯定他人。但今天在和人描述自己都做了些什么的时候。我发现,从体制到体制外的两年,我确实将体制内按月算的基数工资,翻转成了按日计算。在创业菜鸟群体来说,应该也算不差。而且,在过程中,得到的思维转换,换位思考,以及经验值,更为重要。

      前几天有在上班打卡的朋友,问我怎么处在自由状态里,还能赚钱。我回答,首先让自己不那么自由,或者,放弃自由。不过最重要的,我好像很难说出口。对于非资源金子塔顶端的人群,最重要的,是丢掉一些原本不必要的清高。在想获得体面之前,得面对很多的不体面,在想获得生活轻松之前,却要把处理麻烦变成生活常态。

     一场的以物换物交易,你愿意拿什么去换呢?

     反正,我一路过来,丢了很多。很多东西捡不回来了,却也只能往前走。

     

评论(7)
热度(25)

© Es konnte auch an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