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_金霂_
nothing:金霂
instagram:jinqianqian

喜欢接触学艺术的人,画画也好,设计也罢。迷恋当他们去制造一种美,却无法用言语去表达技法的时候,这是感知大于语言的时候。而作为中文生,我总是急于把任何事物,通过语言去总结。
《超体》结尾,接近神的Lucy说,1+1的答案极其复杂,它从不等于2,可是人类为了建立符合自己的认知逻辑,创造了这种规则。当我们急于给一种存在建立“定义”的过程,其实也在丧失原本事物的复杂和真实性。
就像很多人算塔罗和命理,看自己,看别人。听到一些形容词后,不断用这些词去套,去观察,也是在用“定义”去狭隘自己的路,拒绝感知世界的真实性。情感之中,也有利益,善良之下,也有私心,相的存在,本身就复杂,像我们的皮肤肌理一样,浑然一体,又剥离不开。告诉自己,多去触摸,不急着总结。我不是词汇和规则组成的框架,我比想象中繁复,也比想象中通透。

#写在黄昏#

评论(1)
热度(19)

© Es konnte auch an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