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_金霂_
nothing:金霂
instagram:jinqianqian

不工作了,还老爱写总结,这是病......

      从10月起,到这个月,是我人生中既寂寞又非常美好的时光。因为各种客观原因,我被放置在一个较清净的能量场里。没有了父母的期待,工作环境的推动,每天在自己的小房间瞎玩儿。没有墨水,就用水彩画国画,自己买电子书玩儿塔罗,兴起时,念念金刚经,然后一一回向给身边的人。虽然人生没有任何建树,但却难得有机会能和“自己”好好相处,关照自己的每个念想和当下。

      即使该生气也会生气,也仍旧常常愤怒,嫉妒,骄傲,可是每当有这些情绪升起的时候,最近的我,都会给自己留一个“眼睛”,以旁观者的姿态,看着被困在这些情绪里的自己。从后知后觉,慢慢过度到了当时当觉。

      还有一点,就是对他人的包容性强了。以前虽然一副温柔慈善的样子,但其实内心,对他人的喜恶是非常鲜明的,对人也很挑剔。而昨天,当一位我默默在心里拉入“黑名单”的同学,提出邀请我玩儿的时候,心中居然是非常坦然的。所以最近经常收到,“你最近活泼了不少”的评价,倒不是以前没那么活泼,只是现在面对不一样的人,心中多了几份释然。也不会挡起屏障,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当然,由于最近相对的“与世隔绝”,也造成了一些问题。比如,昨天一位好友跟我倾诉了自己的一份遭遇,虽然嘴上只是说了“理解”,心里却是火冒三丈了,花了约莫半小时才消解。大约太久没接触社会,对人的阴暗面来得有些反应过激。

      昨晚趁着无事,看了《匆匆那年》的书和电影,有一句话特别出彩,“不悔梦归处,只恨太匆匆”。既知梦有归处,就努力享受当下每一刻的匆匆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Es konnte auch ander | Powered by LOFTER